海盐番茄塔

——谁没事点开看这里啊。(低级向导后期剧情设定出现bug,整个合集很可能会删了重发;妖物语暂弃坑;异能者卡册存稿告急!我要再存三章!!!)
【双面不粘锅哪里都混,但三次CP仅嗑勤深深和潮斯】
感恩您喜欢我的饭,祝您生活顺心。

【名侦探学院同人】异能者卡册 收集篇5

异能都市设定 可能有不少自创名词 全员cb向(但你逮到哪对可以吃哪对),但作者是cb向x

*所有故事情节皆是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

  清晨的阳光唤醒了新一天的生机,而闹钟也唤醒了要早八的石凯。

  石凯一睁眼,习惯性地摸到放在枕头旁充电的手机,一划关闭闹钟,一拔充电线就打开消息通知栏查看热搜词条。

  “唐九洲百万级直拍……”

  缓缓看过这几个字眼,石凯边起床洗漱边想,又是这个名字……虽然没怎么关注过,但是他现在可真火啊。

  石凯收拾好了书包刚想跟舍友一同出门上课,但却被一通电话绊住了脚步。

  因为来电显示是何运晨,他调小了一下通话声音,赶忙贴近到耳边接通:“喂?怎么了小何?”

  “凯!”何运晨难得有这么慌张不稳的语气,荡得石凯都一瞬慌了神,“恩齐他好像是因为被一张卡牌贴着,所以现在左手都动不了了!”

  “卡?!——”石凯惊出声,又意识到现在这么早的时间于是赶忙半捂住嘴,小声说,“你的意思是有谁的卡牌贴到恩齐身上了?”

  电话那头的何运晨好似很快找回了冷静,回应说:“对,但是这张卡只有背面能看见,因为正面跟恩齐的手掌贴住了——异能是时间暂停,花色是红心K!”

  何运晨念完卡牌的信息,电话里的声音来源就变成了曹恩齐,只听他缓缓说道:“没关系的凯凯,也是我不好,我在路上偶然看到的这张卡牌,想着这么重要的东西得先收着……”

  “没想到好像造成麻烦了,我现在都不敢让任何人碰到我。”曹恩齐带着歉意说道。

  “怎么会!反倒是我要谢谢你——”石凯看了眼时间,又看了眼课表,一咬牙说道,“我现在把课请了,你们发个定位等我!”

  随后,石凯一通熟练的病假伪造照片给辅导员打过去,在腰上绑好装着卡册的腰包,又拨通了黄子弘凡的电话:“黄子!——事态紧急,速来接应!”


  于是一位精神抖擞的石凯和一位眼下乌黑疲惫的黄子弘凡赶来了曹恩齐的公寓。

  何运晨和曹恩齐看着明显不在同一个画风的俩人都是一愣。

  黄子弘凡只能自己委屈地解释道:“我昨天晚上熬夜通宵,今天早上被凯凯夺命连环call起来了。”

  石凯则是义正言辞地批评他道:“熬夜伤身啊黄子,你,真是,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说你。”

  “那个第二天没早八凌晨三点还给我弹组队邀请的是谁?”

  “禁止造谣,禁止恶意抹黑!”

  随即,打闹的两个人在何运晨的说明下又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正事上。

  “小何,恩齐的手现在是一点都碰不得吗?”石凯好奇地观察着曹恩齐一动也动不了的手臂,问道,“隔着东西也不行?”

  何运晨点点头,说:“据我所知,时间暂停是一种具有间接性影响的异能。它会划分出一个范围,在这个范围之内的事物会受到时停,这时你的触碰就好比闯入了这个范围,当然也会被时停影响。”

  石凯若有所思,随后惊道:“难道这张卡的时停是一直会发动吗?那我们要怎么拿到卡把恩齐的左手救回来?”

  话音刚落,整个客厅沉默了一会。

  然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看来只能想办法把这张卡的所属者找出来了!

  “等一下小何,恩齐,你们不是一起接受过异能开发和训练吗,就没有听说过什么会时间暂停的人?”黄子弘凡眼珠一转,问道。

  何运晨打了个响指,赞同道:“好问题。但是在那种每个人全封闭住宿只有吃饭和上课的时候才能聚到一起的管理,连一点风声都会被监听的环境——想得知一点信息都算难上加难。”

  石凯看到黄子弘凡和自己一样瞪大了眼,于是拿手肘轻碰他一下,问道:“你这什么反应,你没接受过这种……开发训练?”

  黄子弘凡摇摇头,解释说:“我被开发过异能啊——我的超声波就是后天异能。但是我那会儿也只是被关了两天而已。”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我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是老师把我从总部带过来的。”

  黄子弘凡的建议很快宣告无解,于是石凯揽过了话题,“要不试试我和黄子找到小何的老办法?”

  何运晨和曹恩齐的脸上各自打过来一个问号。

  “黄子给我上个buff!”石凯在○博搜索栏打好了字准备就绪。

  “啊什么?凯凯你不知道人名你要搜什么啊但是祝你搜到?!”黄子弘凡不懂但照做。

  石凯亮出了手机,只见搜索栏上四个大字:时间暂停。

  往下划拉,一水的XX推荐、XX追剧、XX小说等营销号映入眼帘。

  其余三人:……

  于是,石凯的建议也宣告无解了,顺带将责任推在了黄子弘凡身上,“都怪你,你是不是偷懒没给我上buff?”

  “我好歹也得知道一点具体对象吧?!”黄子弘凡表示言灵虽然好用,但是用法还需研究。

  何运晨见此情形,眨了眨眼,轮到他揽过了话题说:“要不,我们去事故多发地找一找?”

  “事故多发地?”曹恩齐心下好奇地重复了一遍。

  何运晨笑道:“公共厕所。”

  当然,何运晨的建议没等施行就在下一秒被其余三人宣告无解。


  四个人居然都凑不出一个好用的脑瓜子……石凯独自一人游荡在街边散心。

  何运晨提出留下来照顾和观察曹恩齐的状况,黄子弘凡临时有事被一通电话喊去录音棚。而一想到卡牌问题尚未解决,一种忧虑就一直糟蹋着石凯的心情,思来想去决定选择来湖边吹吹冷风调理一下。

  他还在路上的便利店买了两根火腿肠,听着耳机里的音乐边走边想自己难得有这么伤感的时候。

  突然,一只灰白色的毛绒动物钻进了他的视线。

  看到那抹呲着牙傻乐的狗脸,石凯心下确定了那是一只萨摩耶。

  石凯蹲下来试图拿手上的火腿肠引诱它,不等石凯呼唤,那只萨摩耶就快乐地冲他奔跑而来。

  “哇,多好,要是我也是一条狗,”石凯摸着毛绒绒的狗脑袋仿佛被治愈了心情,“那我也不用为卡牌的事情糟心了,有点吃的就能这么满足。”

  “好可爱的萨摩耶呀!”一道清亮的声音自石凯身后响起,“这是你养的狗吗,不好意思,我可以摸一下吗?”

  石凯下意识转过头——一刹那间他想道,最近身边怎么这么多帅哥啊他的小心脏都要悸动了。

  那是一张儒雅但温暖的面庞,大眼睛,高鼻梁,挂着一瞬就能拉近好感的和煦笑容,能清晰吐出字眼的音色都让人感觉如沐春风。

  “啊,不是的,”石凯很快从刹那间的看呆里回神,赶忙道,“我刚到这里散步,看到它脏兮兮的,感觉是一只流浪狗。”

  “哦——”来人拖长了声音,也蹲下来抚摸一下萨摩耶,奇道,“这毛质摸着也不像流浪狗的,更像是被遗弃的。”

  随后他站起身,笑着介绍自己,“我是齐思钧,思考的思,千钧一发的钧。最近刚搬来这边,看你年纪好像不大……但也可以喊我小齐。”

  石凯也紧随其后直起了身子,说:“你好,我叫石凯。呃……”半路上遇到这么亲切的陌生人该怎么扯话题?石凯也没有方法过多思考,只能试探着问道,“也挺有缘的,我们要不要加个微信好友?”

  齐思钧眨眨眼,高兴地掏出手机道:“好呀!”

评论(8)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