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番茄塔

——谁没事点开看这里啊。(低级向导后期剧情设定出现bug,整个合集很可能会删了重发;妖物语暂弃坑;异能者卡册存稿告急!我要再存三章!!!)
【双面不粘锅哪里都混,但三次CP仅嗑勤深深和潮斯】
感恩您喜欢我的饭,祝您生活顺心。

【名侦探学院同人】异能者卡册 收集篇6

异能都市设定 可能有不少自创名词 全员cb向(但你逮到哪对可以吃哪对),但作者是cb向x

*所有故事情节皆是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

  “呃……那个小齐?你有没有觉得……”

  “嗯……感觉到了。”

  那只毛色灰白的萨摩耶好像赖上了他们两个,一直在二人身后不紧不慢地跟着。

  石凯喉结滚动两下咽了一口,眼瞳时不时瞟向身后,这种情况下他好有罪恶感啊!

  一起又走了几步路,只见齐思钧突然停下步子转过身看了一眼,“要不,我把它收养了吧。”

  诶?虽然但是好像是我的火腿肠惹来的“桃花债”,石凯有些心虚地询问道:“没关系吗,你不是说是最近刚搬来的?”

  齐思钧却已经蹲下身招呼着萨摩耶,朝他摆摆手笑道:“我刚搬过来就独守空房呢,刚好想要个小动物陪我一起住,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吧。”

  说罢,齐思钧又对着石凯道:“我要带它去宠物医院做个检查和清理一下身体,你还在上学的话是不是不方便晚上了还跟我去折腾?”

  石凯是晚饭前和黄子弘凡相继离开曹恩齐的公寓,现下半根火腿肠当然解决不了隐约上升的饥饿感——那原有的一根半他全一股脑喂给了吃得开心的萨摩耶。

  但是这好歹也是他招来的狗,一定要负起责任把它送到齐思钧家里——石凯这么想着,于是一拍胸脯说:“没关系小齐哥,我跟你一起去!”

  事实看来,这个决策显然是正确的。

  因为最近的一家宠物医院也还是得穿街三公里,对于两个11路还带着一条虽然体型尚未成熟但多少有点重量的萨摩耶来说确是一件难事。

  何况这只萨摩耶还没有牵引绳。

  一路上,石凯和齐思钧轮流运送这只萨摩耶,需要将它稳当地抱在怀里。但是这种活计很快让没吃晚饭的石凯体力告急——他的肚子终于在一次穿过马路后不负众望地发出了“咕噜噜”的响声。

  没想到齐思钧反而比石凯更不好意思,他连忙说道:“我去那边的面包店给你买块面包垫着吧?”

  话音一落,也没给石凯反应和拒绝的机会,齐思钧几乎是撂下这句话的下一秒就转身奔向那边的面包店,留石凯一脸慌张得不知所措。

  齐思钧在那边挑选付账,但石凯这边却状况百出。

  这只萨摩耶好像认定了齐思钧一样,在石凯的怀里不安分地活动,石凯也没空跟它在街边商讨到底那一根半的火腿肠是不是喂给了空气,一时间站也不是,蹲也不是。就在石凯陷入骑虎难下的境地时,一只被主人牵着的贵宾犬正好路过此地——本性桀骜的贵宾犬当即就冲一人一犬大叫起来。

  那位主人边道歉边把贵宾犬往回牵,但保不住没有牵引绳的萨摩耶没见过大世面,也不知是齐思钧离开和被小狗挑衅哪个对它的伤害更大,它突然使劲一蹬挣开了石凯,朝着齐思钧的味道——也就是距离他们仅有一条小街道的面包店飞奔而去!

  石凯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也跟着萨摩耶的后边跑了过去。

  而刚踏出面包店的齐思钧看到一人一犬奔跑而来,也顾不上思考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更为紧要的事情是在他们右边的车辆显然因为这两个突发情况刹不住车了。

  石凯被高亮度车辆探照灯晃住了眼睛的瞬间心下一凉,虽然扑下身抱住了萨摩耶,但他缓了几口气后,意想之中的撞击并没有发生。

  这刹车技术这么好的吗?石凯颤抖着掀开眼皮,先看见的并不是近在咫尺的车辆,而是齐思钧惊恐万分的双眸。

  “石凯你傻吗?!”齐思钧几乎是使劲往下摁着了石凯的肩膀,又怒又急地几乎是吼出来的声音,“你跟着狗乱来什么?!你没事吧?还能不能站起来?”

  石凯怔愣着被齐思钧扶起,却敏锐地发现——周围的一切事物仿佛被按下定格键一般。

  惊恐愤怒的司机,牵着贵宾犬想赶过来的主人,几个表情惊异的路人,还有齐思钧奔忙而来不慎抛下却定格在掉落途中的面包。

  上一秒石凯的思绪还在差点被车撞了的恐惧冲击中,意识到周围情况的下一秒就惊喜地迎上齐思钧的目光,“怎么回事,难道这是你的异能吗?是时间暂停吗?!”

  “啊?你,你怎么……”

  齐思钧被石凯突然的话题转变打了个措手不及,一边疑惑一边也不忘了正事——把石凯和萨摩耶带到安全的地方,然后取消了异能。

  于是时间开始重新流逝,司机的表情由惊转喜,贵宾犬主人奇怪地环视了一周后牵着宠物继续散步,三三两两的路人也再次投入各自的生活,而那袋面包已经被石凯捧在手上开始狼吞虎咽了。

  “你怎么知道的,你也是异能者?”齐思钧抱着萨摩耶,石凯也不知道是不是站位的问题,他看到现在的齐思钧是冷着脸的。

  “我不是异能者,但是你们的卡册是我打开的,所以我在帮忙收集卡牌。”石凯急得赶忙表明身份,同时又请求道,“我的代号是普通人,应该是你的卡牌现在在我朋友那里。我朋友的左手已经不能动了,能不能请你待会跟我过去一趟?”

  “原来如此,我的代号是起司,我名字的谐音。”齐思钧才知道原来偶然遇见的小弟弟还有这层关系,于是又恢复了微笑的表情,爽快地答应道:“当然。但是我也要提醒你,以后一定注意安全再行动哦。”

  石凯只能抱歉地咬着面包笑了一下。

  

  萨摩耶暂时被搁置在了宠物医院做检查,齐思钧先交了一部分检查金额,留下联系方式后就跟石凯马不停蹄地奔往曹恩齐的住处。

  何运晨和曹恩齐早已恭候多时,几个人进行了一次非常和谐友好的会面。

  而解决曹恩齐左手问题的方法也很简单,四个人团在一起,手上握着齐思钧从裤子口袋里掏出的细长绳——是一截黑色的毛线。齐思钧再次发动了一次时间暂停异能,就见困扰曹恩齐近一天的卡牌立刻下落,很快又因为齐思钧正在发动的异能停在了半途。

  随后石凯一只手维持着攥着细绳的动作,空出另一只手拿过卡牌,塞入了卡册内。

  至此,齐思钧取消了异能,曹恩齐的左手得到了拯救正在转腕活动,石凯也喜滋滋地回收了一张卡牌。

  “哇哦,这就是所谓的同类别异能克制吗?”何运晨搓搓手,赞赏道,“我在接受异能开发和训练的时候都没有见到的事情,居然在今天见证了。”

  石凯眨眨眼,不解地举手道:“同类别异能克制?”

  齐思钧解释道:“可以理解为两个异能是同一个类型,但是遭到等级克制了。”

  不等石凯回话,曹恩齐又补充说:“异能的克制类型还有一种——”

  “不同类别异能克制。”何运晨和齐思钧异口同声道。

  何运晨赶紧接着话解释道:“就比如我是控水,恩齐是控火,我天克恩齐。”

  石凯两只手抵在脑袋两边装作不知所措,说:“哥们说相声呢哥们,知识,感觉有知识在攻击我的脑子。”

  四个人嘻嘻哈哈了一阵, 何运晨突然看了一眼闹钟,道:“凯凯,快十一点半了,你们大学有没有门禁的呀?”

  “什么?!”石凯震惊,石凯试图消化信息,石凯接受无能开始寻找解决门路,“小齐可不可以帮我停了学校的时间?”

  “哎嘿,你,凯凯你是蛮有想法的哦。”齐思钧摇摇头,乐道,“但是我的异能应该不太方便带你潜入寝室楼。”

  见齐思钧帮助无门,石凯立马转换求助对象:“小何——”

  “哎哟,就想到我啦?”何运晨先是笑了几声,又说道,“可以是可以,但是大学会有很多人和监控吧,我选不好位置降落诶。”

  石凯听到何运晨有放松的语气,于是先双手合成拳头放在下巴下方朝何运晨拜托了两下,又掏出手机拨通电话喊道:“黄子!帮我和小何上个buff!”

  “啊?wait,什么意思?”

  “你跟着哥们念,‘石凯和何运晨待会降落一定不会有人发现’!”

  “哦……石凯和何运晨待会降落一定不会有人发现。”

  听到对方话音一落,石凯立刻取消了通话,向何运晨比了个“OK”的手势。

  而电话那头的黄子弘凡早已离开了录音棚,此刻正坐在电脑桌前放下手机,重新拾起了鼠标。

  随后,从灵魂深处发出了一声疑惑:

  “啊?”

————————————

异能者卡册收集进度:4/9

【姓名:齐思钧

代号:起司

花色:红心K

异能:时间暂停】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